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4日
唐县镇中心卫生院开展阿尔茨海默病预防干预宣传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廖祺祺)近日,随县唐县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积极预防干预,守护爱的记忆”的阿尔茨海默病预防与干预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该院工作人员在醒目位置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置电子屏、发放阿尔茨海默病预防与干预核心信息宣传处方、老年人健康相关宣传折页。利用微信群及QQ群等互联网平台广泛宣传阿尔茨海默病预防与干预知识,在门诊注射大厅播放老年人健康知识宣传视频。
  活动现场,该院组织内、外、妇、中医科专家免费提供义诊咨询服务,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量血压、测血糖,对现场居民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指导正确认识老年痴呆,如何预防、看管及康复等多方面问题。本次活动发放10种相关宣传资料共计1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200余人。
  通过本次活动,居民们了解了相关健康知识,引起了对阿尔茨海默病的重视,学习了更多科学的防治方法,对阿尔茨海默病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此次活动通过广泛宣传阿尔茨海默病预防与干预核心信息,提高了公众预防知识水平,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推动落实健康中国行动和老年健康促进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