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0日
青年回乡任职筑梦乡村振兴
  随州日报讯(特约记者余尚军、通讯员沈沉沉)近日,走进广水市骆店镇青堆村,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平整场地。“这是养殖土耳其兔子基地,我们准备新建1500平米厂房。”黄艳华介绍说。
  80后的黄艳华自高中毕业后就外出打拼,有了一些积蓄。2021年村级换届,他多票当选青堆村村委会主任一职。面对村民发展无路径、投资怕风险的现状,黄艳华多次外出实地考察适合村级发展项目,最终决定在与邻村交界处养殖土耳其兔子。目前,已有意向代养农户10余户。
  此外,黄艳华养殖黄牛150头、梅花鹿20头,种植水稻50亩,开发水面养殖30亩,为村内百余名困难户创造了在家门口挣钱的机会,按照每天150元的劳务收入发放给务工困难户,去年共支付劳务费20余万元。
  乡土人才是乡村振兴的“金种子”,是带领群众致富的“领头雁”。据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镇党委积极吸引在外年轻人回乡发展,共吸引10余名像他这样的80、90后回乡任职,有效地为基层组织队伍注入新鲜血液,可充分发挥他们理念新、点子多、思路活的优势,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