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0日
随州国投集团举办庆祝建团百年主题青年读书班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清、通讯员王巧玲、刘君怡)“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我感悟到,无论我们身处何地、从事什么岗位,都要保持勤奋学习、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工作岗位中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为建设‘汉襄肱骨、神韵随州’贡献智慧和力量”“阅读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我了解了总书记青年时期奋斗的艰苦历程。正值青春的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和弘扬奋斗精神,在工作上积极奋发,在生活中严于律己,守护自己的一腔热诚,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4月28日,随州国投集团举办了“青年志·中国梦——青春奋斗正当时”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主题青年读书班。集中观看“中国共青团发展史”主题微视频,了解共青团的由来和使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的成长经历,学习体会总书记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和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
  读书班上,随州国投集团广大青年职工还交流分享了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心得体会和思想感悟。通过举办主题读书班,引领大家从小故事中读出大道理,从口述史中洞察大时代,从真情怀中感受大担当,从奋斗史中汲取大智慧,进一步唤醒全体职工的阅读认识,在国投集团营造读书学习的良好氛围。
  青年读书班是随州国投集团打造“红润国投”党建特色品牌活动之一。近两年来,该集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五四青年节等,举办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青年读书班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继承文明传统、倡导书香文化,大力营造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通过阅读汲取知识智慧和前行力量,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争做“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建设的参与者和践行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