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4日
市人社部门扎实开展“局长(科长)走流程”活动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通讯员梁红玲、刘英)企业和群众办事“难不难”、流程“优不优”、效率“快不快”、体验“好不好”?必须要深入一线才能察实情、出实招。连日来,市人社局聚焦企业和群众需求,采取“亲身办”“代理办”“陪同办”等形式,扎实开展“局长(科长)走流程”活动,全流程检验人社业务,在窗口一线发现并解决问题,推动政务服务质效再提升。
  市人社局围绕群众关切的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劳动关系等民生事项,广泛征求服务对象意见,确定30项重点政策或举措项目。局班子成员、8个所属单位和12个机关业务科室主要负责人约90人次参与“局长(科长)走流程”活动,深入一线政务服务窗口、活动现场,从事前咨询、资料准备、表格填写、资料上传、排队办理到事项办结,全程体验办事流程、审批效能和服务质量,从中发现办事不便、效率不高等问题。
  对“走流程”过程中发现的45个业务经办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后提出57条解决措施加以改进,持续疏通堵点、痛点、难点。在此基础上,举一反三,进一步规范人社业务流程,以实现“随州人社事、最多跑一次”为目标,积极推进关联事项“打包办”、优化流程“提速办”、信息支撑“免申办”、延伸基层“就近办”,持续深化“高效办成一件事”,全力跑出人社服务的“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