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04日
一杯酒何以自带“流量”?
——“畅饮随州暨第五届青岛啤酒节”点燃随城夜经济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陈云
  盛夏的随城,与高温同样热烈的,还有正在进行中的“畅饮随州暨第五届青岛啤酒节”。
  自6月25日开幕,此次啤酒节吸引众多市民参与,区域消费拉动明显,“叫好又叫座”。
  一杯啤酒何以自带“流量”,点燃随城夜经济?近日,随州日报全媒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逛吃”模式,点燃夏日消费市场
  6月30日,畅饮随州暨第五届青岛啤酒节的第6天。太阳西沉,燥热渐散,啤酒节举办地滨湖体育运动场上,人头攒动。在美食畅饮区,30家美食小店一字排开,市民开启“逛吃”模式。
  从青岛啤酒(随州)有限公司获悉,自开幕以来,除27日晚因大雨不对外开放,啤酒节日均吸引近万市民参与。
  青啤随州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啤酒节期间公司计划向市民免费赠送11.3万罐啤酒,目前已赠送过半,啤酒节现场日均消耗啤酒3吨。
  借着啤酒节的超高人气,现场的美食小店也都销量喜人。楚湘食府是在城区二桥西头经营烧烤、炒菜等的美食店,此次在啤酒节现场售卖油焖大虾、凉面、毛豆等,味道好、价格实惠,每日烹制好带去现场的食品都能全部卖完。“开业当天卖了7000多元,这几天每天能卖4000多元。二桥那边的店也照常经营,不受影响。”店主张锐介绍。
  现场临时搭设的新店食品每日售罄,老店生意照做,双份销量,收益翻倍。张锐告诉记者,自家店在啤酒节现场卖的小吃以素菜为主,价格都不高,所以销售额并不算突出,其他商铺的销售情况更可观。
  据了解,开幕式当晚,各商铺销售额大多在1万元左右,随后几日销量也大多约5000元。
  万达广场与啤酒节场地一街之隔。随州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涛介绍,啤酒节开幕的头两天,分流了部分商场客流,但接下来几日,万达商场和啤酒节明显呈相互助益态势。“以往暑假工作日日均客流量约1.8万人,啤酒节这几天每天客流能达到2.5万人,尤其晚间客流明显增加。”刘涛说。
  一杯酒,催化了市民消费热情,点燃了随城夜经济,为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体验型经济,“酿造”人间烟火气
  “啤酒节能有这么多人参与,我一点也不意外,因为随州市民太需要这样的活动了。”市民周星的话,说出不少随州人的心声。
  “这样的”活动,是啤酒、美食、音乐、晚风、朋友、陪伴等元素汇集的活动。
  啤酒节现场,每晚7时许,中央舞台会进行歌舞表演。夜幕之下,晚风吹来,灯光绚丽,音乐声起。或是朋友结伴,或是家人陪伴,三三两两围桌而坐,伴着音乐畅享美食美酒。或在露营区闲坐,吹着晚风畅聊。在儿童游玩的泡泡池,孩子们在泡泡水里打闹嬉戏。
  “虽然事业没有多成功,但平时真的感觉很忙很累,总说多陪陪家人,但也总是一拖再拖。趁着这次啤酒节,带着家人过来,边逛边吃边玩,很开心。”在随州经营着一家家装店的廖先发说。
  夏夜,户外,父母和朋友在闲聊说笑,孩子和玩伴在一旁玩闹。不少市民在“随州论坛”等视频号相关新闻下留言:“让我想起了小时候,也是夏天,在村口看电影的场景。”“勾起了儿时记忆。”……
  来随打拼12年的杨静,此次也是难得和朋友出来聚餐,在露天草坪上和好友喝着酒、聊着天、听着音乐,释放压力,享受生活的美好。
  啤酒节,啤酒是主角。此次啤酒节除提供纯生、奥古特、国潮装等系列青啤,还在国潮系列啤酒展销区现场打酒,制作白啤、黑啤、原浆等精酿啤酒,新潮时尚,吸睛无数。
  融合多元素的体验型经济,不断刷新着市民的感官认知,也展现了热情开放、文明进步的城市风采。精酿啤酒,更“酿造”出人间烟火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