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04日
我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巧玲)6月30日,我市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总结工作、交流经验,部署持续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确保我市顺利通过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坚实保障。
  据悉,今年我市建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巩固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群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创新开展。
  会议强调,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事关民族复兴、家庭幸福的基础工程、希望工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也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将测评作为对工作的考核、对城市的考验、对干部的考试,切实增强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要发挥联席会议职能、各单位做好协调配合,完善家庭、学校、政府、社会“四位一体”的育人体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塑造未成年人健全人格,丰富道德实践活动内涵,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更优环境;要打基础谋长远,抓实各类未成年人活动阵地建设,发挥对未成年人的教育功能,提升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水平,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