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04日
随州市知识产权协会正式成立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通讯员陈虹妤)6月30日,随州市知识产权协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
  市知识产权协会成立后,将整合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的功能效用,发挥沟通协调、服务企业、支持企业、团结企业的作用,协助政府部门推进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组织开展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宣传培训、交流交易、纠纷调解,以及知识产权服务行业培训交流、评比认定、业务对接等,进一步健全知识产权社会化服务体系,助力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市聚焦重点产业集群,大力实施高价值专利培育、专利转化运用、企业知识产权护航等五大工程。2021年,全市专利授权量2135件,同比增长27.84%,其中发明专利授权34件;全市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285件,每万人口拥有量1.32件。目前,全市累计有效注册商标量17633件,累计认定驰名商标18件,累计注册地理标志商标11件,认定地理标志保护产品5件。
  协会会长徐正刚表示,将切实发挥好协会“服务企业发展、服务科技创新”的作用,着力搭建企业与政府、企业与部门、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作用,积极向政府相关部门反映会员知识产权方面的诉求和建议,为会员提供知识产权相关服务,及时回应并协调解决大家在专利、商标、知识产权纠纷、海关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需求,为提升全市知识产权工作质量和水平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