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17日
“检教同行 守护校园安全”
我市推进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王聪莹)9月16日,全市“检教同行守护校园安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推进会在随州一中召开。各县(市、区)教育局组织相关人员在各分会场收看收听。副市长罗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罗兰为市检察院代理检察长盛勇颁发“随州一中法治副校长”聘书,市检察院向市教育局送达检察建议,随州一中就做好学校法治教育、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提出,要强化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始终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把校园安全作为教育事业发展、学生成长成才的基本要求,切实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要突出工作重点,夯实安全保障,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安全管理,加强学校公共卫生工作、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加强教师队伍管理和未成年人安全保护。要压紧压实各级属地责任、部门主管责任、学校主体责任,完善联动机制,强化督导检查、考核评价和责任追究,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改进工作,共同守护好校园安全,为全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会议邀请省检察院检察官为现场和线上与会人员讲授了校园安全管理法治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