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20日
克克调研督导广水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强调
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能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包东流)10月19日,市长克克到广水市调研督导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科学精准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在长岭镇五一村和广水市健康中心,克克实地察看村(社区)和隔离点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看望慰问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叮嘱大家规范操作流程,做好个人防护,强调要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科学化、精准化水平,坚决杜绝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主抓手”,克克高度重视和关心民生项目和重点项目建设,他先后来到蔡河镇飞沙河水厂改扩建和随信高速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度、疫情对项目建设的影响等情况,要求施工方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落实施工人员的体温监测和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争分夺秒抢抓建设进度,相关部门要全力营造良好施工环境,为项目高效推进保驾护航。
  在调研中克克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努力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要用心用情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加强个性化人文关怀,全力保障生活和防疫物资供应,关注和服务好各类特殊群体,保障群众看病就医等需求,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理解支持配合。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坚决稳住经济大盘,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主动精准服务,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要素保障,落实助企纾困措施,全心全意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凝心聚力抓推进、千方百计赶进度,奋力实现年度目标任务。
  市政府秘书长金厚鹏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