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18日
我市表彰一批文旅先进并评选出“文旅四最”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见习记者钟金辉)11月17日,从随州市文旅产业发展大会获悉,我市文旅行业再获两项国家级荣誉。会议还表彰了一批对随州市文旅产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与个人,发布了2022年度随州“最佳打卡地”“最有人气景”“最特随州味”“最具乡愁村”。
  今年以来,全市文化和旅游业紧紧围绕“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建设,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促进产业融合发展为路径,持续擦亮“神韵随州·一见钟情”城市文旅品牌,文化旅游服务水平和产业素质不断提高,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湖北鄂旅投随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随州花鼓艺术剧院院长何敬国分别被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人社部授予“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劳动模范”称号。会上为两个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我市表彰了6个突出贡献集体:随州炎帝故里风景名胜区、田王寨景区、广水市三潭风景区管理处、湖北千年银杏谷有限公司、湖北文旅随州集团有限公司、随州市齐星健身村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11名突出贡献个人:湖北西游记公园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春兵,随州市神农部落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峰,广水市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晓军,广水市徐家河水浒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明月湾度假村景区)总经理夏寅,湖北智乐游泳设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丰强,随州市心愿开心农场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天臣,随州市曾都区虎福瑞食品加工厂厂长、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杨欢,湖北文旅随州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凯,炎帝故里景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鑫,黄鹤楼酒业(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闵波平,随州军刀户外旅行社总经理李长长。
  我市评选出了2022年度随州“最佳打卡地”5处:水无声民宿、三味咖啡、洛阳古柳小院、自在谷酒店、林泉山居;“最有人气景”5处:炎帝故里景区、大洪山景区、西游记漂流、明月湾度假村景区、随州文化公园;“最特随州味”8道:炎帝大酒店香菇烧黑猪肉、广水炖钵菜、洪山卷煎、随州泡泡青、厉山腐乳、马坪拐子饭、陈巷镇吉阳黑蒜、安居豆皮;“最具乡愁村”5处:武胜关镇桃源村、安居镇九街十八巷、唐县镇华宝山村、淮河镇龙泉村、洛阳镇小岭冲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