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3年02月16日
淮河镇筑牢校园安全“立体防护网”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刘兵)近日,随县淮河镇召开校园周边环境暨接送学生车辆排查整治工作会议,淮河镇镇政府、应急管理站、派出所、农路站、市场监管所有关负责人及各学校分管安全干部参加了会议。
  该镇指出,各校在做好常态化安全管理工作的同时,要善于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筑牢校园安全网,同时要求各司乘人员要做到“五定”,即定时间、定车辆、定人员、定路线、定座位,严禁超载超速,并且做好车辆消毒和保养维护。全力保障全镇师生的生命安全,需要各部门配合,多方联动、加强督导、指出问题、强化整改,优化校园周边环境,共同做好学校安全保卫工作。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全镇教育系统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思想,切实增强了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同时对接送学生社会车辆司乘人员安全教育做到警钟长鸣。全镇各职能部门将落实责任、明确任务,坚守安全底线,不断完善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和联动机制,为学校共筑“立体防护网”,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