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211期 >> 第A1版:要闻
奔跑追梦,务实重行谱新篇
——新春时评之一
  

神农风
  编者按:GDP过千亿、全国全省多重战略机遇叠加、建设品质随州明晰发展新路径……2019年,随州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上。新机遇、新目标呼唤新气象、新作为。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和省市“两会”精神,本报推出新春时评系列评论,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引导全市干部群众尽快走出春节氛围,走上工作岗位,为建设特色产业增长极、构筑鄂北生态屏障、建设品质随州而不懈奋斗,谱写新时代随州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的一年,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增强“八个本领”,争做奋斗者,当好追梦人,推进品质随州建设,奋力谱写随州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奔跑追梦,要有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人无精神不立,精气神是每个人身心状态的反映,也是竞争力、战斗力的源泉。我们要尽快从节日的氛围中走出来,收心聚力,以奋斗者的姿态迎接新一年的工作。新春伊始,各项工作千头万绪,我们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全身心投入品质随州建设,推动随州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锤炼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作作风,形成全民干事创业、人人奋勇争先的生动局面,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与时代共同奔跑,以奋斗逐梦圆梦。
  奔跑追梦,要练就把握局势抢抓机遇的本领和提高抓重点破难点的能力。当前,长江经济带、汉江经济带、淮河经济带等重大战略在随叠加,随州的专用汽车、农产品加工、文化旅游等特色产业在全国全省有影响。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一芯驱动、两带支撑、三区协同”的区域和产业战略布局,把随州纳入汉孝随襄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带、鄂西绿色发展示范区,进一步强化了随州在全省发展的战略定位,赋予了随州新的历史使命,开辟了随州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支持随州建设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培育随州香菇等国家级品牌”。对接省级战略,着力打造产业新城、文旅名城、生态绿城,建设品质随州,是随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路径。这需要全市干部群众携起手来,共同奋斗,让居民享受有品质的生活、让产业得到有品质的成长、让城市实现有品质的发展。要突出定向精准施策,奋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突出优化供给结构,奋力打造产业新城;突出文化创新发展,奋力打造文旅名城;突出构筑鄂北屏障,奋力打造生态绿城;突出深化重点改革,奋力打造开放高地;突出增进民生福祉,奋力创造美好生活。
  奔跑追梦,要弘扬务实重行、实干苦干的作风。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任何伟大的事业,都始于梦想、成于实干。要大力倡导“智圆行简、实心实政”的工作作风,让改革者轻装上阵、担当者脱颖而出、实干者大显身手,重实干、尚实绩,敢啃硬骨头、勇挑重担子,坚决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大力弘扬务实重行的工作作风,把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落实到具体行动、具体项目上,真抓实干、埋头苦干。
  有梦想才有动力,惟奔跑才有远方。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新征程上,我们要争当新时代的追梦人、奋斗者,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奔跑追梦,务实重行谱新篇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