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301期 >> 第A1版:要闻
陈瑞峰在随县调研脱贫攻坚强调
严肃认真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张琴)2月27日,市委书记陈瑞峰深入随县新街镇蒯寨村、澴潭镇柏树湾村和龚家湾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严肃认真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持脱贫目标和现行扶贫标准,坚持党建引领,强化产业扶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宏业,副市长李国寿,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熊桢分别参加调研。
  因地制宜发展长效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随州市瑞阳生态养殖有限公司是新街镇蒯寨村引进的龙头企业,其生态养殖产业成为该村壮大村集体收入、帮助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的一大产业,陈瑞峰走进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带动贫困户致富等情况。之后,还查看了该村光伏电站和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与驻村帮扶干部、村干部深入交流,听取脱贫攻坚进展情况,要求按照脱贫不脱钩、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的要求,持续做好产业脱贫的文章,巩固脱贫成果。
  在澴潭镇柏树湾村,美丽乡村风景宜人,金银花、芍药、大白桃、油茶、水产五大产业发展有声有色,陈瑞峰听取了该村班子队伍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情况,点赞柏树湾村“支部引领、产业带动、村民入股、共同致富”的发展模式。位于澴潭镇龚家湾村的随州市岳雄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是由该村回乡能人创建的集生态种植、农产品深加工、生态观光为一体的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陈瑞峰指出,要深入实施“三乡工程”,打好乡情友情牌,宣传推介先进典型和先进经验,吸引更多高质量项目、资金、人才资源回随、聚随、兴随。
  陈瑞峰强调,要深入贯彻全省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举一反三,突出标本兼治,认真梳理我市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采取务实措施,坚决整改到位。要坚持“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标准,聚焦“准、实”二字,把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把夯实农村基层党组织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深化红色引擎工程,切实强化村“两委”班子建设。要将产业扶贫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因地制宜发展特色、长效、附加值高的产业,确保脱贫群众真脱贫、不返贫、能发展、可持续。要加强对特色农产品的宣传推介,扩大本土农产品影响力,打造特色优质农产品品牌,延伸农业产业价值链,进一步提高产业扶贫的实际成效。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陈瑞峰在随县调研脱贫攻坚强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