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409期 >> 第A1版:要闻
以品质产品打造品质企业
江南公司研发新品填补国内空白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唐天才)机声轰鸣,弧光闪闪。4月3日,走进湖北江南专用特种汽车有限公司车间,工人们正围着一台身着红色外衣的大型消防车调试。“这是我们生产的第二批压缩空气泡沫消防车,即将完工交付使用。”公司技术部部长熊景山介绍,“这一台大的价值600多万元,小的也要300多万元,虽然价格比较贵,但我们这款车各项性能好、性价比高,一投放市场就很受欢迎。”
  “我们是专业做消防车的,现在市场竞争较为激烈,如果不加紧技术创新,研发新品,就会落伍。”公司董事长甘子林说,“目前,市委市政府正在大力建设品质随州,作为企业,我们致力于用品质产品打造品质企业,为品质随州建设作贡献。”
  据悉,该公司组织技术攻关小组经过一年多的刻苦攻关,研发的新产品压缩空气泡沫消防车日前已试制成功。该车装配世界最先进的CAFS灭火系统——德国迈凯MicroCAFS压缩空气泡沫系统,流量可达到10000L/ min以上。为检验该车的实用性和强大灭火功能,公司邀请上海消防研究所、应急救援国家工程实验室、湖北省消防总队、陕西省消防总队、中石油、中石化等权威机构、企业,分别在公司厂内、陕西榆林两地,进行了全球首次100㎡直流热油、100㎡原油及9㎡甲醇实火的灭火实验,分别用时4分51秒、47秒、58秒成功灭火,速度之快、用时之短、效果之好,令在场人员惊叹。
  前来参加灭火实验的专家说,该公司研发的压缩空气泡沫消防车具有高效泡沫灭火、抢险救援、火场照明、水罐泵浦等四大功能,大大提高了灭火效能,是高层火灾、复杂危险大流量火灾现场灭救的有力武器,填补了国内高端消防车智造领域的空白。
  熊景山介绍,为扩大压缩空气泡沫消防车的产能,公司投入4000多万元同步建设了生产线和水力性能测试站,目前厂房已建好,相关设施设备已到位,正在加紧安装调试,预计4月底可投入使用。
  “另外,公司在传统产品高空作业车的轻量化研发及改进上进行了技术创新。去年公司联合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业研究院,对高空作业车进行研发改进,目前已取得成功。现在采用新结构、新工艺,使用的是高强度化的轻质材料,车体重量、个头都减小了,这种车可上蓝牌,在市区畅通无阻,受到市场青睐。”熊景山说。
  “今年公司形势看好,因为有新产品压缩空气泡沫消防车和新改进的高空作业车的投入生产,加之又同步新建了生产线和水力性能测试站作支撑,目前订单接二连三到来,可为公司增加产值5000万元。”公司董事长甘子林信心十足。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江南公司研发新品填补国内空白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