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409期 >> 第A1版:要闻
随州高新区列出34个环境整治问题清单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冯家园、通讯员肖瑶)4月8日获悉,随州高新区已将管辖区域内的40多条道路列出了包保清单,明确包保单位和时间节点,逐一整治销号。
  对照全市环境秩序集中整治“七大行动”,随州高新区自纠自查,共列出了34个需要整治的问题。在环境卫生整治方面,要求加大主干道冲洗频次和质量,实现公厕24小时开放,加大背街小巷乱搭乱建拆除等力度,对绿化管护、建筑工地扬尘控制、市场周边环境等提出了明确的整治要求。市政设施、经营秩序、户外广告整治等方面均列出了4个以上的问题,分期分批对主干道和背街小巷进行改造,打通道路微循环,取缔所有搭棚或零散占道经营的早夜市摊点、水果摊点,全面清理城区违法、违规、低俗、不健康的商业广告等。
  交通秩序整治上,加强摩托车(电动车)的管理,教育引导摩托车(电动车)驾驶者遵守交通法规,对闯红灯、随意转弯变道、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严处重罚。对具备条件的城市道路及人行道(宽带超过7米)合理施划停车位,同时,加大对违停机动车的处罚力度,实行扣分、罚款、拖离的高压整治措施等。“门前三包”安排专(兼)职人员上岗履责,达到单位门前车辆摆放整齐、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畅通、干净整洁、宁静有序的效果。不文明行为整治方面,该区各窗口服务行业单位设置“文明劝导员”,在“门前三包”责任岗、单位停车场、服务大厅等地常态化开展文明劝导活动等,重点整治养宠不办证、遛狗不牵绳、宠物随处便溺、随意弃养宠物等问题。
  按照计划,高新区34个环境问题将在6月20日前整治完成,并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对整治情况进行检查考评,对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巩固提升整治成果,形成长效机制。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州高新区列出34个环境整治问题清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