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随县“五比五看”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随州日报讯(特约记者江开军)可瑞玛调试设备、联丰食品机器换人、江苏鸿典厂房竣工……4月9日,随县经济开发区项目建设热潮扑面而来。
  今年,随县开展项目建设“五比五看”活动,比项目落地、看干事激情,比项目规模、看工作能力,比建设进度、看作为担当,比项目质量、看工作实效,比营商环境、看服务保障,由此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全县筛选78个重点项目,分工业能源、社会事业、城镇建设、农业农村、文化旅游、基础设施6个项目组。对每个项目实行“四联一包”,落实“周会商、月调度、季拉练、年考核”的工作制度,倒逼6个项目组比拼赶超。
  “以项目看能力、以项目评业绩、以项目论英雄。”随县常务副县长刘银洲说,包保干部就是“企业保姆”,必须创新服务方式,简化办事流程,在项目审批上做“减法”,在项目服务上做“加法”,着力解决项目用地、拆迁、资金等困难,推动项目早落地、早投产。
  “五比五看”催促干部“跑步前进”。随县科技和经济信息化局牵头工业能源组,联系26个项目。4月9日,该局负责人的工作日程排得满满当当,上午参加“月调度”会议,汇报包保项目推进情况;下午走进4家企业现场办公,解决原材料供应、证件办理、职工租房等问题;工作间隙拟定了“周会商”计划,安排办公室建立服务项目工作台账。
  全县最大的在建项目是“厉山航空小镇”,规划总投资42亿元。记者在厉山镇通用航空机场看到,新铺的路基宽阔平坦,现场工人介绍,这是固定翼飞机起降跑道,总长1200米,连带航站楼等配套设施共需投资3亿元,是“航空小镇”建设的核心项目之一。
  目前,随县在建项目64个、信息跟踪项目14个,该县一季度新开工项目18个,规划总投资70亿元,新开工项目个数和投资总额均超往年同期,实现项目建设“开门红”。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县“五比五看”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