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509期 >> 第A1版:要闻
陈瑞峰调研作风巡查工作强调
聚焦重点创新方法 确保“巡”得深入“查”得有力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刘诗诗)5月8日,市委书记陈瑞峰调研作风巡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作风建设部署要求,聚焦重点任务,创新方式方法,抓好作风巡查,为建设品质随州、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甘国栋参加。
  陈瑞峰首先到各作风巡查组看望慰问巡查干部,查看台账资料,了解巡查组工作开展情况。调研座谈会上,陈瑞峰听取全市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情况汇报,仔细询问巡查干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陈瑞峰对全市作风巡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巡查组行动迅速、作风务实,巡查程序严格、推进规范,各巡查组开门接访、主动走访,各部门紧密协作、合力攻坚,巡查工作开局良好、成效明显。
  陈瑞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作风建设部署要求,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实抓好作风巡查工作。
  陈瑞峰要求,4个巡查组加1个综合协调组,是查处基层作风问题、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化解信访积案的“尖兵”和“利剑”,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聚焦“巡”“查”二字,既要推动具体问题的解决,又要深挖背后的作风问题,确保巡得深入,查得有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受理举报的同时,通过个别谈话、实地调研、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一线、深入实际主动发现问题、精准锁定问题,形成全面、客观、严谨、准确的问题清单;坚持效果导向,尽快建立后期线索移交和督促查办机制,对于查出来的问题,深挖其背后的作风问题,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督促优先查处。要进一步聚焦重点任务,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重点巡查市县两级机关“八多”;聚焦营商环境不优,重点巡查“五难”问题;聚焦信访突出问题化解不力,重点巡查“三不”问题,把破解以上十六个方面问题作为检验巡查工作成效重要标准,不断严明巡查要求、提升巡查质效、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完成目标、取得实效,组织认可、群众满意。要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探索工作规律,创新工作方式,做到标本兼治,从治标入手,达到治本目的,并及时提炼总结经验,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随州经验”。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完善长效机制,将作风巡查活动与“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访民情、议民事、解民难”活动、“逢四说事”工作、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结合起来,打好作风建设“组合拳”。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作风,市作风办和巡查组要理直气壮开展巡查,动真碰硬执纪问责,实心实政解决问题,切实以优良的作风搞好全市作风巡查工作,以作风巡查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助推品质随州建设。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聚焦重点创新方法 确保“巡”得深入“查”得有力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