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509期 >> 第A1版:要闻
随州城区启动臭氧污染物应急管控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陈巧玲、通讯员李翠)5月8日,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发布消息,启动随州城区臭氧污染物应急管控。
  据悉,进入5月以来,随州城区气温升高,气象条件静稳,本地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污染物等臭氧前驱体不断累积,在强紫外线和高温的共同作用下,全市日间臭氧浓度居高不下。臭氧污染已经成为当前影响我市空气质量优良的主要因素,并直接导致随州持续出现污染天气。经研究决定,对我市城区一些行业实施应急管控措施。
  加大黄标车等高污染排放车辆城区限行执法力度,严格限制渣土车日间在城区运营。加大餐饮油烟及露天烧烤整治力度,禁止燃煤、燃薪露天烧烤,确保主城区油烟净化设施全覆盖并正常使用。
  加强喷涂行业管控力度,坚决杜绝专用汽车及零配件生产企业露天喷漆和不正常使用废气污染治理设施开展喷涂作业,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10:00-18:00日照强烈期间,减少从事汽车喷涂行业、钢构喷涂、广告喷涂等使用有机溶剂的作业活动;禁止将废弃涂料随意丢弃;禁止露天喷涂和占道喷涂;未安装有机废气处理设施的汽修店,停止喷涂作业,并按照“散乱污”企业处理;未取得营业执照的汽修店一律关停;未在交通部门备案登记的汽修店一律停业整顿。
  确保加油加气回收装置正常运行。城区所有加油站、加气站合理调整油(气)罐车装卸油、气时间,日间10: 00-18:00,一律停止操作。增加城区道路扬尘、施工扬尘的降尘措施。
  市环委会办公室将定期组织人员采用无人机、第三方巡查等方式对各地、各部门落实夏季臭氧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督办和通报,要求各相关单位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密切配合,全力做好今年臭氧污染防治工作,确保我市空气质量优良向好。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州城区启动臭氧污染物应急管控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