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夏季安稳睡眠需把握技巧

  夏日气温高,失眠现象多发。夏季睡眠很重要,一般来说,晚上的长睡眠加上中午的短睡眠应有8小时左右,睡得过多或过少都无益于身体健康。专家支招夏季睡眠应把握20字秘诀,拥有良好的睡眠质量。
  要想睡得好,上床不能早。比较恰当的睡眠时间安排是晚上10点~10点半上床,早上6点半起床。固定上床时间和睡眠时间能提高睡眠效率,对不易入睡的人非常有效。
  要想睡得香,放松是良方。人们通常会因为过度兴奋、情绪波动以及压力过大等而睡不着,这时首先需要放松下来。专家建议,人们可以通过冥想、生物反馈训练、渐进性肌肉放松等方法来放松身体、放松心情。
  专家还提醒,一定要明确卧室的功能就是睡觉,而手机、电脑之类的电子产品发出的光会影响褪黑素的产生,进而严重影响睡眠质量,因此睡前请把这些统统放在卧室门外。
  同时建议大家,夏天应多吃些全谷类食物、乳制品以及蔬菜水果。这些食物可以补充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如维生素B1、维生素C、钙、胡萝卜素和膳食纤维等,能舒缓神经、改善睡眠质量。(随州日报全媒记者陈巧玲整理)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夏季安稳睡眠需把握技巧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