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17日
夏卫东到企业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强调
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云)3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深入包保企业调研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做好协调、服务,确保企业在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随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周亚林、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洪江、市发改委有关人员等参加活动。
  夏卫东先后来到健民叶开泰国药(随州)公司、中盐湖北红四方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复工复产情况,以及生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健民叶开泰在医药企业自身卫生环境高要求的基础上,严格按要求开展内部疫情防控管理;目前已有近400名员工复工生产,产能约恢复至正常时期的三分之二。但因疫情影响,存在部分原材料运输成本增加、业务人员出省推销难等困难和问题。中盐红四方严格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措施,目前有约半数员工返岗复工,预计17日产能可恢复到正常时期的三分之二。
  夏卫东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呈现持续向好态势,但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绝对不能放松警惕、掉以轻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方面的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企业要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做到“五个到位”,即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环境消杀到位、安全生产到位,按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快释放全部产能,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造成的影响和损失。夏卫东同时表示,将带领服务专班切实强化跟踪服务,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用活各项优惠政策,推动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