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17日
145家企业提供用工需求岗位近万个
市人社部门“线上招聘”防疫情促就业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刘诗诗、通讯员张扬)近日,市人社部门在网络平台发布了我市部分企业招聘信息,145家企业共提供用工岗位近1万个。
  为缓解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用工压力,同时缓解市民因疫情带来的就业压力,市人社部门组织开展了企业用工线上招聘服务,通过“阳光人社”微信公众号、市劳动就业管理局网站、随州就业APP等平台发布企业招聘信息。有求职意向的市民可拨打企业预留电话进行咨询,或通过以上平台在线投递简历申请职位。
  为准确掌握疫情过后企业用工需求,市人社部门组织工作专班,加强与用工企业对接,开展全市各类企业用工需求调查。齐星集团、程力集团、健民叶开泰、泰晶电子、大同文化等企业提供电焊工、数控车工、技术研发员、汽车销售等岗位近1万个。同时对我市返乡农民工开展调查,统计全市返乡农民工17.9万人,有就业意向的有13.4万余人。
  此前,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人社部门将“春风行动”由现场招聘会转为“线上招聘”,运用互联网技术,利用网站、微信等平台多渠道发布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和查找岗位信息,引导企业和求职者开展网络、移动端等多种形式的招聘,促进求职者与用工企业对接,目前,已达成就业意向2700多人。
  为激励回乡人员就业创业,我市出台了《关于激励回乡人员就业创业工作措施的通知》,制定了就业奖补、提高回乡人员待遇等措施。市人社部门表示,下一步将大力做好我市外出务工人员和滞留在随人员返乡“点对点、一站式”服务,紧盯企业用工需求,全力做好用工保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不断线,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