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24日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五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神农风
  “这次疫情,短期内会给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带来阵痛,但不会影响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要在加强防控的前提下,采取差异化策略,适时启动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有条件的复工复产。”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习近平总书记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努力方向。
  我们要牢牢把握加强防控这个前提。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已经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基础是疫情防控到位,前提是社会面和小区“干净”。我们要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聚焦推动疫情防控从“全面阻击”向“精准防控”转变、决不让疫情向好形势发生逆转。
  我们要精准精细采取差异化策略。目前随州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精准精细用好差异化策略,就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落实落细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支持政策,有针对性地开展援企、稳岗、扩就业等工作,强化‘六稳’举措,统筹抓好春耕生产、农民就业增收等工作,坚决抓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要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从“按住暂停”向“重启恢复”转变,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加快推动人员安全有序流动,让群众出行更加方便快捷。要加快复工复产复市,继续畅通人流、物流、资金流,提高企业返岗率、复工率、达产率,有序推进全市商超企业、城区农贸市场等复工复产复市。要切实做好平安稳定工作,提前研究、积极稳妥做好疫情善后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加快形成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是对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的考验。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后,各级领导干部的担子不是轻了,而是更重了。对更复杂的局面、更综合的任务,各级领导干部更要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在保持疫情防控毫不放松的前提下,加大经济社会发展的统筹力度,增强必胜之心,奋力攻坚克难,两手抓、两不误,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