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17日
我市组织收看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巧玲)4月15日,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总结2020年防汛抗旱工作,分析研判今年防汛抗旱形势,安排部署防汛抗旱工作。
  副市长李国寿、吴超明在随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防汛抗旱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结合实际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突出重点、周密部署,毫不放松地抓好今年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要在强化防汛备汛上下功夫,加大工程查险排险力度,加大各类次生灾害防御,做好防汛应急物资储备,夯实防汛工作基础。要在组织做好抢险救援上下功夫,强化监测预报预警,严密巡查防护,密切监视汛情旱情变化,及时科学开展抢险救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在提升基础能力上下功夫,科学编制并落实好各项规划,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提高防灾减灾能力。要统筹做好抗旱减灾工作,全力保障民生用水,合理调配各类水源,防范旱涝急转,加强救灾救助工作,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