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08日
夏卫东调研随州高新区能源等重大项目强调
盯节点保质量优服务全力以赴推动建设提速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云)5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夏卫东到随州高新区调研国能长源随州电厂及配套项目、相关产业园区推进情况,强调紧盯时间节点,千方百计克服困难、破除阻力,坚定不移强力推进,强化协调服务,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随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周亚林参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道亮主持座谈会。
  夏卫东一行首先来到随州高新区淅河镇方台村实地踏勘国能长源随州电厂铁路专线土地及附属物征迁区域综合环境,随后察看新316国道高新区段改扩建清表情况,接着到青春化工园、随州电厂建设现场了解项目建设进展,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当前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
  座谈会上,随州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了随州电厂铁路专线、进厂道路及青春化工园、能源物流产业园推进情况。国能长源随州发电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电厂建设进展,提出了进厂道路与供热取水管网同时规划、厂区排水、员工生活配套等亟待解决的问题。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负责同志就解决相关问题、顺利推进项目建设提出具体措施。
  夏卫东在听取有关情况后对项目进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国能长源随州电厂项目是我市的“一号工程”、重大项目,为我市产业实现裂变式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项目推进不仅对高新区青春化工园、能源物流产业园建设意义重大,而且对推动随州“十四五”发展、打造全省特色增长极也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建设单位要坚定不移强信心,把握时间节点,统筹协调科学调度,高标准、高质量安全施工,确保项目加速建设、按期投运;随州高新区要克服困难强担当,千方百计做好群众工作,解决土地及附属物征迁工作中的思想阻力、资金瓶颈;有关职能部门要优化服务强责任,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着力点,通力配合,用“拼抢实进”的硬核作风,专班跟进、专人服务,用好用活政策,主动对接、精准对接、现场对接,加强要素保障,着力解决用地手续办理等问题,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