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08日
市政协“协商在一线·有事好商量”现场推进会强调
加强基层协商议事平台建设不断提升人民政协制度效能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巧玲)5月7日,市政协“协商在一线·有事好商量”现场推进会在曾都区召开,交流推广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市政协主席冯茂东要求,要进一步推动全市“协商在一线·有事好商量”工作全面、深入、有序开展,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务求实效,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地方治理效能,为打造“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凝心聚力。
  市政协副主席周峰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书文、黄秋菊、加玉计、万正强、程敦怀、刘玲、陈德贵,秘书长田涛参加推进会。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曾都区西城街道及双龙寺社区、草店子社区、白云湖社区、飞来土社区,洛阳镇及小岭冲村“协商在一线”工作开展情况。曾都区政协在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冯茂东提出,开展“协商在一线·有事好商量”工作,是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必然要求,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需要,是充分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举措,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有效途径。全市政协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协商在一线·有事好商量”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冯茂东要求,要紧扣目标任务,突出抓好“协商在一线·有事好商量”重点工作。要建立委员联系群众机制,推动全市各级政协委员下沉基层,联系社区和部分村、企事业单位,在一线协商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完善乡镇、街道、社区、村、企事业单位等各类基层协商议事平台,切实做到有召集人、有场地标识、有活动开展;要健全协商议事工作机制,对协商议题选定、协商前期准备、协商讨论开展、协商成果转化等环节进行规范,确保各类协商议事平台有序运行。
  冯茂东强调,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协商在一线·有事好商量”各环节之中,确保与党政工作同频共振。要把“协商在一线·有事好商量”与“访议解”、党员干部下沉社区、“逢四说事”、统战工作进基层等工作结合起来,形成社会治理“组合拳”。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创新实践,努力打造“协商在一线”随州特色。要加强宣传引导,为“协商在一线·有事好商量”工作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