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31日
我市举办跨境人民币政策暨业务宣讲会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巧玲、实习生陈依宁、通讯员何超)7月29日,市人民银行组织召开跨境人民币政策宣讲暨重点企业业务推进会。全市11家银行机构及35家跨境人民币业务重点企业共80余人参加培训。
  据通报,全市跨境人民币交易自试点以来累计交易量40.34亿元。今年1至6月,随州市跨境人民币交易量达1.56亿元,同比增长5.02%。截至目前,随州企业已与51个国家和地区发生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往来。
  会上,我市企业和银行代表分别交流了在跨境交易中使用人民币和推进跨境人民币业务工作中的经验做法。人民银行武汉分行专家详细解读了人民币跨境结算便利化政策,跨境使用人民币更加“流程简化”“管理优化”。宣讲会全面传导了跨境人民币便利化政策,增强了企业在跨境交易中优先使用人民币的意识,为推动我市跨境人民币使用“扩面增量”营造了良好的市场氛围。
  会议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推动人民币国际使用的重要性认识。各银行机构要积极支持企业提高在对外贸易、投资结算中币种选择的话语权和议价能力,坚持“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设计跨境结算人民币使用方案,使企业切实享受到人民币结算便利化政策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