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31日
草店镇农村暑假班让留守儿童快乐过假期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黄芳芳、通讯员廖珊姗)“这个暑假我过得非常开心,这里有老师辅导作业,可以听故事、学画画、学音乐,还可以认识许多新的小朋友!”7月18日,在随县草店镇大石村“希望家园”活动室参加留守儿童暑期辅导班的留守儿童邱淑雅高兴地说。
  连日来,草店镇团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联合大石村委会,开展了“情系留守儿童、爱在希望家园”志愿服务活动。该村部分大学生暑假期间返乡后,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不仅辅导孩子们写作业,还开设了画画、音乐、美术等各种兴趣爱好课程,让大石村的留守儿童度过一个丰富多彩、快乐充实的假期。
  “希望能够为留守儿童尽微薄之力。”大学生志愿者梁宏伟说,“这些小朋友非常聪明、可爱,做留守儿童暑期辅导班志愿老师很有意义,不仅可以教他们知识,还可以提升自己的能力。”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依托村级活动室,以打造大石村“希望家园”为典型,引领全镇各村(居)委会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留守儿童们营造一个温暖、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为他们撑起一片爱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