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05日
洪山医院积极参与预防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赵杨、陈传兵、鲍传会)为进一步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管理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随县洪山医院于近期参与了洪山镇2021年秋季预防和减少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专项行动。
  活动现场,随县洪山医院全力配合精神病专科专家,对全镇精神障碍患者现场进行了筛查和危险性评估定级,筛查定级0级73人、1级27人、3级34人、4级2人。按照方案要求,将对0-2级低风险精神障碍患者由监护人管理防治,对3-5级高风险患者将患者姓名、住址、监护人、联系方式及包保责任人等基本情况进行登记,建立台账,并与公安、政法等部门进行无缝对接,对病情不稳定者,必要时送至定点医疗机构集中救治,以便更好地平稳管控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预防和减少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事件发生。
  据悉,前期工作专班已对全镇村(居)委会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进行了摸底、排查、登记,切实做到了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此次专项行动的开展,对全镇严重精神障碍患做到底子清、人员明,并按照风险等级进行管理救治,使全镇精神病人及家庭得到社会救助和关爱,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案(事)件的发生,为维护公共安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贡献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