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3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云)5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夏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在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按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在会议组织、履职活动、调研安排等各项工作中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要强化党建引领,继续做好下沉社区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经济思想,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切实增强稳中求进、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要依法履职尽责,聚焦“六稳”“六保”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靶向发力,充分发挥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职能作用,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强大合力;要用心用力纾困解难,扎实开展“代表行动”“双联”等活动,助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守牢民生保障底线,为实现我市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人大及其常委会听民声、察民情的重要渠道和窗口,要深刻理解《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条例》的核心要义,凝心聚力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通过健全完善的制度机制、扎实深入细致的工作,确保人大信访渠道畅通,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宏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泽富、肖诗兵、李德荣、张道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定志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晓峰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