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3日
夏卫东出席全市文旅产业招商引资暨市文旅产业招商分局工作推进会提出
围绕文旅产业链强链补链招商引资推动全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包东流、通讯员项章)5月12日,2022年全市文旅产业招商引资暨市文旅产业招商分局工作推进会召开,研究谋划今年全市文旅产业招商引资工作,动员部署市文旅产业招商分局全年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围绕文旅产业链强链、补链,加快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切实将随州特色文旅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推动全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把招商引资作为全市经济工作的头等大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共识,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尽锐出战、主动出击,做到不折不扣抓落实、一以贯之履职责、全心全意促招商,全力以赴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见到新成效。
  会议强调,随州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特色鲜明,优势明显,要加强文旅产业链招商,围绕强链、补链来招引龙头企业和现有文旅产业链中缺少的上下游企业,补齐文旅产业短板,将文旅产业的优势、潜力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同时加强以商招商、亲情招商力度,探索节会招商、顾问招商、中介招商、学术招商等模式,招引更多更好的文旅项目,不断提升我市文化旅游产业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各地各单位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中,要在法律法规允许的情况下,最大程度地为来随投资的文旅企业节约时间、节省成本,真正把政府的工作效率转变为企业的经营效益,切实提高招商引资服务质量,强化招商项目后续保障。要继续发挥政务服务效能,沟通协调有关部门为重点企业提供一站式绿色通道服务,尽己所能地帮助企业解决在前期立项、投资建设、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帮助其投产达效并发展壮大。
  副市长罗兰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黄秋菊出席会议。市人大办、市委组织部等市文旅产业招商分局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