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3日
随州市实验高中招生简章
  随州市实验高中位于绵延巍峨的随城山下、清纯秀美的森林公园旁、随州“一湖两岸”的风光带上,环境优美。学校以“健康成长,多元成才”为办学理念,坚持走“特色立校,质量强校”之路,大力推进有效课堂,着力打造体育、音乐、美术等艺术类特色高中。
  近年来,学校坚持实行分层教学,因材施教,取得良好效果。针对学生个体差异,在校三年经过学校精细管理、教师精心辅导、学生刻苦训练,98%的学生能进入大学深造,本科大学上线率逐年提升,真正做到“低进高出”。
  在中等生培养及体、音、美特长生教学方面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教学成绩蒸蒸日上:2019年本科双上线31人,2020年本科双上线38人,2021年本科双上线45人。
  学校在加强教学管理的同时,不断强化学生日常管理,注重学生健全人格的形成,始终把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采用小组建设模式,实行全封闭管理。近三年,学校加大建设投入,先后投资2000余万元新建学生公寓、篮球馆,整修塑胶运动场、足球场,改造学校食堂和教学楼、行政楼、校内道路等,学校面貌焕然一新,真正成为学生学习的乐园、进步的阶梯。
  一、体育特长生硕果累累
  学校组建体育特长生训练队,在体艺高考和全市体育竞赛中都取得了优异成绩。近年来,体育特长生先后考入广州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等高校达17人。在随州市第二届中学生运动会上,学校女篮技压群芳,获得第一。在随州市第三届中学生运动会中荣获团体总分第一名,并有16项打破随州市中学生运动会记录。
  二、音乐特长生星耀随州
  随州市实验高中音乐特长班单独组班教学,由4名专业教师授课,建有2个音乐教室,4个钢琴教室,2个形体训练室。音乐特长生先后考入贵州大学、沈阳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等高校达14人。
  三、美术特长生扬名随州
  学校建有5个专业画室,从高一上学期就开始单独组建美术特长班,除由6名校内专业教师授课外,还聘请武汉美术专业培训老师每周二周三到校亲自指导。近年来,美术特长生先后考入湖北美术学院、天津工业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等达100余人,保持每年上本科大学30人以上。
  学校代码:1203
  咨询电话:0722-3819232
  学校地址:随州市白云湖南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