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20日
唐县镇中心卫生院多渠道推进“医养结合”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廖祺祺)为提升辖区老年人健康观念,增强老年人保健意识,近日,随县唐县镇中心卫生院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大力推进全镇“医养结合”工作深入健康发展。
  开展老年人爱心义诊活动,向辖区内老年人提供诊疗、康复咨询和健康讲座等,宣传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和老年健康服务政策。为居家老年人特别是高龄、空巢、失能、留守等重点群体提供上门巡诊,健康教育,精神慰藉、转诊等服务。与唐县镇3家养老机构签订医养合作协议,为老年人提供慢性病长期处方服务和医疗服务。
  为有效解决老年人无法使用智能技术获取线上服务的困难,该院为老人设立绿色通道,在卫生院内收费处、药房、医保科设立老年人优先标识牌、提供轮椅服务方便老年人就医;卫生院为老年人提供优先就诊、缴费、取药、打印检验报告等,配备导医人员,为老年人提供就医指导服务,为行动不便的住院老人提供护理和就餐服务。
  通过多渠道宣传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普及了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和老年健康相关政策,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该院将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勇于实践,为唐县镇的“医养结合”工作作出新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