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20日
万和镇中心卫生院筑牢人民群众健康防线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徐光友)今年以来,随县万和镇中心卫生院认真贯彻落实健康湖北2030行动纲要,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中心,以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动力,全方位维护和保障人民身心健康,确保攻坚行动落实、落地、落细。
  该院借助医师团队下乡和家庭医师签约为契机,根据心脑血管疾病筛查相关要求,利用设备配置齐全的公卫服务体检车,对全镇37个行政村逐个进村入户,对35岁以上农村居民开展血压、血脂、血糖等项目筛查。
  为做好儿童青少年近视筛查和防治工作,该院在眼科加挂“万和镇青少年近视防治中心”牌子,添置电子验光仪、眼底检查仪、电子眼压仪等设备,配备了各式近视、弱视等眼镜。抽调眼科专业人员,携带电子验光仪等设备,对全镇12所学校的中小学生进行一次全面视力筛查,将筛查情况逐个填写反馈单,以便家长了解学生筛查结果,使其及时得到诊治和纠正。建立青少年视力健康档案,落实视力健康管理。开展癌症预防健康教育、慢性呼吸系统疾病、严重精神障碍摸排。
  该院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全面加快工作进度、积极落实工作要求,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为“健康随县”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