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20日
吴山镇卫生院开展“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邱家璇)5月15日为我国第29个“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为使群众更好地了解防治碘缺乏病的重要性,随县吴山镇卫生院携手吴山镇各幼儿园开展“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
  吴山镇卫生院医护服务团队来到该镇5所幼儿园开展碘缺乏宣传教育活动,“小朋友们,碘有‘智力元素’之称,碘缺乏会患上缺碘性甲状腺肿,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大脖子病’。食用碘盐补碘也不是越多越好,平时生活需要控制盐的摄入,每天不应超过5克。除了食用碘盐,日常生活中还可以多吃海带、海蜇、紫菜、海苔、菠菜和芹菜等食物来补充碘。”儿童保健主任温丽介绍。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儿童对碘缺乏病及科学食用加碘盐的认识,有效引导儿童改善饮食结构,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据统计,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900余份,接受咨询儿童900余人,宣传效果良好,获得广大师生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