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221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让就业“困难户”成为职场“香饽饽”
——广水市巾帼月嫂培训学校助贫困妇女脱贫致富
  

随州日报特约记者 彭晓华 通讯员 朱青
  “多亏了巾帼月嫂学校,让我这个一没学历二没特长的家庭主妇变成了家政服务的行家里手。”2月20日,广水市应山街道办事处理学街社区贫困户何艳萍说。她因为学历不高、年龄偏大,又没有一技之长,以前一直失业在家,现在,她一年能挣5万多块钱。
  两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何艳萍走进了广水市巾帼月嫂培训学校。小儿洗澡、按摩,宝妈月子餐、催乳,仪容仪表、婆媳关系调节……专业系统的课程让何艳萍从一个全职主妇逐步转型为母婴服务专家,成功取得了初级育婴师职业资格证书。
  毕业后,何艳萍被该校推荐到广水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实习,先后为2位宝妈服务,受到宝妈和医生的好评。服务是最好的销售。何艳萍实习期尚未结束,就被一位临产的孕妈看中了。如今,何艳萍已经升级为首席“金牌月嫂”,客户排队预定她的服务。
  “月嫂服务行业属于新兴产业,发展潜力巨大。”该市妇联副主席熊玲说,巾帼月嫂培训学校帮助贫困妇女从就业“困难户”转变成家政行业“香饽饽”,实现了就业脱贫,重拾了人生价值。
  “呵护母婴,细心周到”“业精情浓,爱婴如母”……该校办公室内,一面面锦旗相邻而挂,挤满墙壁四周。其中,“钻石月嫂”魏绵清的名字多处可见。
  魏绵清从事家政行业近10年,拥有高级育婴师职业资格证等多项资格证书。在岗时,她是客户眼中体贴入微的“妈妈”,宝宝、宝妈她都照顾得无微不至;离岗时,她是宝妈心中的育娃“军师”,大忙、小忙她都“照单全收”。如今,魏绵清每年可创收约10万元,是“姐妹们”致富的榜样。
  “真情是家政服务的灵魂。”该校校长张继兰时常勉励学员。张继兰介绍,该校先后开班40多期,培训1800余人,全部取得初级育婴师职业资格证书,其中1300人还通过了高级育婴师资格考试。去年学校与省妇联扶持的武汉市木兰花家政公司签订了用工合同,已经为10多名学员提供了新的就业渠道。
  2018年6月,该校成功入围省“公益木兰”项目库,获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资助。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让就业“困难户”成为职场“香饽饽”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