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随县吹响精准灭荒造林号角
今年计划造林2.45万亩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包东流、通讯员梁远军、杨夙)2月22日,阳光斜斜地照着随县环潭镇石盘山精准灭荒现场,造林工作队队员正忙着挖窝、栽树。这是随县造林队伍播撒绿色的剪影。
  记者在石盘山灭荒现场看到一片忙碌景象,现场聚集了30多名当地村民,他们的平均年龄在65岁以上。
  “年轻人都出去工作了,这是我们村里的主力军!”承包公司慧勤农业生态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三人一组,‘女将’负责挖窝、栽苗,‘男将’挑水灌苗,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据悉,近年来该公司流转山地总面积10000亩,油茶面积达到8000亩,其中的石盘山灭荒面积为6000亩,当前已植树5000亩。
  2018年随县高标准完成精准灭荒造林19377亩,占三年总任务43632.5亩的43.9%,随县被省政府授予“绿满荆楚县”的光荣称号,2018年7月,随县成功申报了“全国绿化模范县”。
  2019年是随县全面完成三年精准灭荒总任务的决胜之年,全县今年计划造林24537.2亩,责任大,任务重。该县精准灭荒指挥部要求,各乡镇于2月底前务必完成精准灭荒征地任务,3月20日前完成造林小班边界区划工作,3月底前全面完成精准灭荒任务。“对在此次灭荒工作中行动迟缓、未按时完成任务的乡镇,将依照相关要求约谈相关负责人,对工作中弄虚作假的人员追责问责。”该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县吹响精准灭荒造林号角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