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改革关口更看担当
  

宁 然
  连日来,我市机构改革方案成为大家讨论的热点,部门职能合并,人员走向流动,牵动着众多涉改部门干部职工的心。笔者走访时发现,实际工作中,有些部门干部多了些讨论猜测,少了些工作推动,工作标准有所降低。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全市冲刺“开门红”的关键时候,在机构改革人事变动的关口,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积极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履好职、尽好责,保证责任不缺失、工作不断档,切实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
  改革面前,要讲大局。机构改革是为了更好地发展。作为党的干部,就要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围绕发展的大局,用心用情用劲。结合每个人自身来讲,就是要以党的事业为重、以改革发展大局为重、以人民的利益为重,坚守岗位,主动作为,尽职尽责地完成好自己的工作,以己之力助单位事业发展,从而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我们不能因为面临机构改革而降低工作标准,过于关心个人的动态,放松对工作的严格要求,而要拼搏赶超,以春天小草破土的迸发力,全力干事创业,冲刺今年的“开门红”。
  改革面前,要讲定力。部门变动,人员流动,这是机构改革的日常。我们的党员干部不能因为可能要调整工作岗位,也不能因为某些职能没有了,开始“撂挑子”,产生“坐”等”“要”的思想。要继续保持定力,认识到岗位调整、人员流动是组织人事部门考虑的事,相信党组织能为每一名党员干部安排好工作岗位,给予适合大家干事创业的空间。我们应以更高的标准、更务实的作风,干好手中事,努力做到“我的责任我担当”。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以豁达、愉快的心态完成组织安排的任务。
  改革面前,要讲规矩。机构改革期间,每名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时刻把纪律要求挺在前面,严格遵守改革期间相关纪律规矩,争做机构改革模范带头人。要服从组织安排,不能为个人一时的进退留转而过分纠结。我们要坚信,不管在什么岗位、主抓什么工作,都可以大有作为,创造辉煌业绩。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在推进机构改革和各项改革发展任务的过程中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推进我市各项工作开创新的局面。
  越是重要关口越见精神品质,越是关键时刻越看担当作为。当前,全市党员干部要把深化机构改革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建设品质随州结合起来,与稳增长、惠民生、保稳定结合起来,以改革之“进”促发展之“稳”,努力实现各项工作“开门红”。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改革关口更看担当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