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305期 >> 第A1版:要闻
擦亮五张金色名片
大洪山风景名胜区打造生态品质景区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胡云保)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全面构建生态文化全域旅游示范区新格局,不断擦亮“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生态镇”“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全国美丽宜居小镇”“中国特色小镇”五大靓丽金色名片,打造绿色生态品质景区。
  该区全力推进“一心一镇一带四片区”战略实施,加速推动新版《大洪山总规》和《长岗镇总规》修编工作,构建起互联互通大交通,形成“山上+山下”齐头并进的全域旅游新格局。与鄂旅投公司深度合作,聚焦大项目、推进大发展,奋力创建5A景区,掀起项目建设的热潮。“一心”突出“5A景区”创建提质,“一镇”突出打造康养特色小镇,“一带”突出打造“百里画廊”,“四片区”突出发展乡村旅游。深度挖掘大洪山文化内涵,编好、讲好大洪山故事,打造大洪山文化符号,构建大洪山文化记忆,不断扩大美誉度、影响力,提升景区魅力,增强对游客的吸引力。紧紧围绕“旅游+”战略,加速推进旅游业态培育和产品打造,实现由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游转变、由门票经济向旅游目的地经济转变、由建设景点向建设全域景区转变的华丽转身。
  突出资源保护,打造绿色景区。坚持封山育林,划定5800亩森林资源严管区、天然林保护区,对26.3万亩森林实施全面管护。加大植绿护绿力度,确保景区碧水蓝天、青山秀美。发展生态经济,以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为依托,念好“山字经”,绘好“稻田画”,种好“花果海”,守好“摇钱树”,打好“旅游牌”。做强生态旅游,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资源,推出一批绿色旅游精品,打造以核心景区及四大乡村旅游片区为主的生态旅游,着力构建生态旅游走廊。培育生态文化,提高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让生态文明成为全民共同的价值追求,让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凸显区域特色,加强顶层设计,补好产业短板,加强文化挖掘,使生态旅游、禅修养生、康养服务成为小镇赖以发展的支柱产业,深入挖掘和传承大洪山源远流长的各种文化,将文化基因植入小镇发展全过程,形成“人无我有”“人有我特”的区域文化标识。牢固树立旅游与城镇化建设融合发展理念,深入挖掘名镇文化内涵,着力打造特色旅游品牌,把旅游元素、功能融入城镇化建设发展,走产城融合、绿色发展,以旅游为导向的新型城镇化之路。瞄准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中国美丽宜居小镇目标定位,倾力打造“宜居宜游风景美、功能齐全街区美、服务配套功能美、绿色环保生态美、兴业富民生活美”的康养小镇、假日小镇、美丽宜居小镇。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大洪山风景名胜区打造生态品质景区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