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313期 >> 第A1版:要闻
实施藏粮于地 保障粮食安全
曾都划定粮食生产功能区50万亩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唐天才、通讯员陈仙仙)近日,曾都通过卫星遥感技术勘测和地面踏勘相结合的方式,完成了田地的勘测,标志着该区划定粮食生产功能区全面完成。
  为进一步实施藏粮于地战略,切实保障粮食安全,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曾都以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和土地利用现状为基础,综合考虑消费需求、生产现状、水土资源条件、土壤环境质量等因素,明确划定标准,选择优质地块,科学合理划定粮食生产功能区面积50万亩,其中水稻25万亩、小麦25万亩,确保粮食产能。据悉,划定的粮食生产功能区,是划定永久性基本农田红线的红线。
  该区将划定红线落实到田头地块,明确地块面积、灌排工程条件、作物类型、承包经营主体和土地流转等情况,并依托国土资源遥感监测“一张图”和综合监管平台,建立电子地图和数据库,做到全部建档立卡、登记造册,并统一编号,初步建立粮食生产功能区农田空间管理信息系统,实现信息化和精准化管理。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曾都划定粮食生产功能区50万亩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