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313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栽下一棵树 留下一片绿
——市建投公司开展义务植树见闻
  

随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冯家园
  春回大地万物生长,植树造林大好时节。
  挖窝、扶正树苗、培土、浇水……3月11日,随州农副产品物流园对面一块荒芜的土地上,市建投公司干群在这里种下一片绿色。
  开展义务植树已成为该公司的规定动作,去年他们在随城山国家生态公园内种下一片义务林。为了将植树活动持续开展下去,该公司建设义务植树基地,助推生态绿城建设。
  植树现场,大家分工明确,三五人组成一个小组,按照种树的技术要求,将一棵棵树苗栽好、培实,人人忙得不亦乐乎。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一棵棵新栽种的树苗迎风而立,200多棵桂花树把荒地装点得生机盎然。
  栽树的队伍中,有的是老把式,有的是新学徒。该公司副总经理庞军时不时地来回查看,哪棵树栽歪了,哪棵树栽得不规范,哪行树没有形成直线,都在他的督促下矫正过来。他说:“栽树是个细活儿,必须认真,让每棵树都能健康成长,为城市增添绿色。”巡查过程中,他还亲自示范,教其他人种树。刚到市建投公司的易齐安第一次参加义务植树,他和同事们栽种了20多棵树,每道工序都做得很仔细,手也被磨红了。“能参加义务植树很有意义,在我心里种下了绿色的种子。今后,我要多参加这样的活动,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美。”他说。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栽下一棵树 留下一片绿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