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15日
克克到部分企业调研强调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刘诗诗)3月14日,市长克克深入我市部分企业,实地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安全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常伦,副市长吴超明,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光海等参加调研。
  克克首先来到包保的齐星公司,现场办公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齐星公司,工作人员对进入厂区人员逐一测量体温,对进入车辆一律消毒。生产车间内,所有职工均佩戴口罩,进行生产作业。“有多少员工复工了?”“防控物资有保障吗?”“产能恢复了多少?”“还有什么样的困难和问题?”克克一行先后查看了该公司总装车间、焊装车间和员工食堂,详细询问企业员工到岗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克克勉励齐星公司,要做全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标杆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精心组织生产,努力把落下的进度抢回来,把疫情带来的损失补回来,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针对齐星公司反映的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人员出行和流动资金等问题,克克要求,包保工作专班要加大帮扶力度,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协调职能部门解决有关问题,帮助企业有序恢复生产、销售秩序。
  克克还来到东风车轮、青岛啤酒等企业,调研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询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克克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和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毫不懈怠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结合随州实际,按照分区分级、分类分时的要求,安全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企业要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做到“五个到位”,即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环境消杀到位、安全生产到位;要严格管控措施,扎实做好返岗员工健康排查、出入管理、体温监测、分散就餐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恢复生产,逐步释放产能;要坚定发展信心,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对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指导和帮扶,确保企业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并紧盯企业复工复产在用工、融资、物流等方面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主动服务,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