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15日
克克调研营商环境和“12345”市长热线强调
深化改革创新提升服务质效推动我市营商环境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刘诗诗)3月14日,市长克克专题调研营商环境和“12345”市长热线工作。他强调,要深化改革创新,提升服务质效,全力以赴推动我市营商环境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常伦,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熊桢,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光海等参加调研。
  克克首先来到“12345”市长热线办公室,现场查看群众来电情况,详细了解目前热线接听、办结答复、数据收集、系统运作等情况,并仔细询问了疫情防控期间市长热线接听服务相关情况。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电信公司、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和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先后发言。
  克克指出,“12345”市长热线是党委政府和群众之间沟通联系的桥梁,是党委政府了解老百姓的困难、倾听群众心声、回应群众关切的重要渠道。要把市长热线打造成为市民服务的热线,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衡量热线办理质量的重要标准,认真做好来电受理、跟踪督办、联系回访等工作,进一步提升热线服务水平和质量。要加强对数据的分析研判,及时关注民生热点问题,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推动问题有效解决,切实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当前,要通过热线及时回应群众关于疫情防控的关切,充分发挥大数据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有力推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科学、精准。
  克克提出,营商环境是地方发展的软实力,在一定程度上是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种体现。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从方便企业、群众办事的角度出发,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拼服务、拼信用、拼环境,以服务高地打造发展热地。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想方设法简化办事流程、压缩审批时限;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用互联网的思维来推进工作,解决困难和问题;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成熟经验,结合随州实际,创新和探索适合随州的优化营商环境的路径和办法;要进一步优化体制机制,探索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化解人员、技术等方面的不足;要进一步整合优化,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共同破除“瓶颈”“梗阻”,全力以赴推动我市营商环境进入全省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