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21日
陈瑞峰主持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十四次会议强调
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3月20日,市委书记陈瑞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十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市政协主席冯茂东等市“四大家”领导,市法检“两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清醒看到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突出科学精准,慎终如始、一鼓作气坚决打赢随州保卫战,坚持越到关键时刻越要慎终如始,越是形势复杂越要科学精准,进一步完善防控措施,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趋势发生逆转。要继续加强医疗救治,进一步集中优势医疗资源和技术力量救治患者,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在抓好新冠肺炎患者救治的同时,全面恢复正常医疗秩序;要完善社区防控措施,有序扩展无疫社区居民活动空间,抓好社区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抓实小区居民进出扫码等具体措施,做好人员扎堆聚集等劝导工作;要精细做好流调排查,用好“网格化+大数据”手段,盯死看牢“四类人员”,坚决做到应隔尽隔;要组织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坚持“严格防”和“有序放”有机结合,“继续静”和“逐步动”有机结合,进一步巩固内防扩散、外防输出成果,更好落实外防输入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要提高工作效率,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尽快实现达产满产,把握政策机遇,争取上级支持,做实服务保障,帮助企业打通“堵点”、补上“断点”,让企业活下去、留得住、发展好,切实增强企业信心、市场信心、社会信心;有序有力抓好春耕生产和脱贫攻坚工作,抢农时、优服务、解难题、强担当,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春耕生产的影响,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谋划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围绕“四大产业基地”建设,继续谋划重大项目入库,推进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扎实做好招引“后半篇”文章,为今年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精准调度全年经济运行,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促调惠防保”,确保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坚持底线思维,高度重视民生保障,着力加强舆论引导,统筹推进各项安全工作,稳妥做好疫情善后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