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21日
慎终如始 精准防控
——三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神农风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并不断巩固拓展,这种状态下疫情防控怎么做?答案是,慎终如始,一鼓作气,科学精准,毫不放松。
  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经过艰苦努力,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强调,要科学精准做好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湖北和武汉市要慎终如始,一鼓作气,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当前的疫情防控指明了方向。
  零增长不等于零风险,低风险不等于没风险。人员流动,企业复工复产,增加了防控的复杂性和难度。越是这个时候,我们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做到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善作善成。做到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越是这个时候,我们的防控越是要压实责任,精准科学,一鼓作气,咬紧牙关,坚持到底。 
  属地和部门责任要压实压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各地要进一步将我市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让防控措施更具针对性,更科学更精准更管用。各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责任,指导督促复工复产企业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坚持不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键靠社区。我们要一如既往地发挥好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把社区打造成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社区要继续规范居民出行,守好门,看好人,服好务。重点做好出入登记、测温验码、内部巡查等工作。
  复工复产企业要发挥好企业内部防控的主体作用,切实承担起防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内部防控措施。做到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环境消杀到位、安全生产措施到位。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是一场齐心协力的人民战争。广大市民要继续坚持防疫好习惯,常开窗,多通风,勤洗手,多消毒,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不串门。自觉接受验码测温,主动配合防控检查。有发热咳嗽及时就诊,必要时及时报告。
  持续向好的形势来之不易,我们必须坚持坚持再坚持,拿出更强的干劲拼劲韧劲,持续巩固拓展向好态势,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