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21日
克克在金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座谈会上强调
主动发挥金融“供血”作用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金融“活水”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刘诗诗)3月20日,金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座谈会召开。市长克克在会上强调,在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要积极主动发挥金融“供血”作用,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金融“活水”,帮助更多企业活下去、留下来、发展好。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常伦主持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光海等参加会议。
  “今天请各位企业家、金融家一起来座谈,听听工作情况和意见建议,大家同舟共济、共度难关,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发展。”会议伊始,克克开门见山地对与会人员说。齐星集团、新兴全力、品源现代农业、大自然农业、利康药业等企业负责人畅谈融资需求,提出意见建议。农发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多家在随金融机构和市银保监分局、市人行、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等金融监管单位负责人踊跃发言,从各自行业主管角度单刀直入,阐述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思路和举措。克克边听边记,不时询问情况,与大家积极互动。针对大家提出的共性问题和个性化需求,克克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举一反三,充分利用政策加以解决。
  克克充分肯定了各金融机构对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以及随州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他说,疫情发生以来,全市40多家抗疫企业积极组织生产,多个金融部门倾力帮扶,全市金融机构共为17家企业发放抗疫专项贷款2.5亿元,运用再贷款再贴现政策为12家农业或小微企业发放贷款2700多万元,支持400多家企业延期还本付息,以实际行动支持了全市疫情防控,履行了社会责任,作出了很大贡献。近段时间,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成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目前我市正在全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短期内会给我市发展带来阵痛,但不会影响经济平稳向好态势。要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发挥金融“供血”作用,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金融“活水”,推动全市经济秩序加快恢复。
  克克强调,要把握形势,抢抓机遇。疫情发生以来,中央、省市先后出台了金融保障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一系列政策意见,各有关部门、各金融机构要提升政治站位,抢抓政策窗口期,加快推动各项政策精准落地,切实帮助企业转危为机、渡过难关。要敢于担当,用好政策。认真学习研究宣传国家和省的金融政策,把政策用好用活用足,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性贷款额度,有效满足全市企业复工复产、春耕备耕等资金需求。要创新模式,精准服务。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出击,充分了解复工复产企业的实际情况、具体需要,列出政策清单,搭建沟通平台,为企业提供最精准、最优质、最便捷的服务。要明确目标,跟踪问效。加大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力度,帮助更多企业活下去、留下来、发展好,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三城四基地”建设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