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21日
“有信心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随州高新投公司项目复工见闻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张清 通讯员 魏克鹏
  3月17日上午,随州高新区淅河镇青春排水渠项目现场,挖掘机“伸长”挖斗,将岸上的石块转运到渠底,准备进行渠底格宾网笼施工。
  “青春排水渠项目是高新区首个复工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3月15日项目复工方案获批后,我们指导施工单位第一时间组织人力机械,作复工准备,今天一早就开始干了。”随州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成宏说。
  青春排水渠项目设计全长1100米,是淅河镇陈畈片区的雨水排水渠,也是马鞍山水库泄洪渠。该项目于去年7月开工,计划今年5月底完工,在汛期来临前建成投入使用。
  “汛期马上就要到了,只剩1个多月时间,能够顺利建成吗?”记者问道。
  随州高新投公司子公司随州华盈工业园区开发有限公司工程建设一部部长张自国介绍说,青春排水渠项目建设“打提前量”,年前已完成了渠底两侧挡土墙、滨河涵洞以及消力池建设,完成了70%的工程量。渠底施工用的石块也在年前运到了现场,后期使用的格宾网和护坡用的生态锁扣砖已提前订制。虽然疫情对项目建设有一定影响,但按期建成是没有问题的。 
  3月中旬,我市疫情形势向好,随州高新投公司在高新区管委会的指导下,积极谋划项目复工建设。该公司制定了青春排水渠项目复工方案,专门成立了复工项目防疫管理领导小组,确保防疫措施和复工复产“双到位”。
  现场看到,施工围挡入口处摆放了一张桌子,有专人值守。桌上摆放着人员健康信息登记表和口罩、医用酒精等防护消杀物资。
  张自国介绍说,项目部提前采购了一批防护物资,制定了周详的施工计划和应急预案。为了安全起见,复工首日,工地上只上了少量机械和人员,同时对所有的复工人员都严格核实了身体健康状况,建立信息台账,每天早晚两次检测体温,实行动态管理。“目前有一台挖掘机和一台搅拌机,6名工人都是当地村民,现场分散干活,中午各回各家吃饭,最大限度地避免聚集。”
  根据计划,青春排水渠项目将在4月15日前完成渠底格宾网笼施工,初步具备排水泄洪条件,后期将完成两岸护坡建设。 
  采访中看到,紧邻青春排水渠的青春三路项目也在做复工前的准备工作,该道路是淅河化工工业园的一条主干道,建成后将进一步丰富淅河片区路网,便利生产生活出行,提升园区承载能力。
  高新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由高新投公司承担建设任务的市级重点工程已复工70%、区级重点工程已复工50%,本月24日,将实现市、区级重点建设项目全部复工,公司将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推动去年项目复工建设,科学谋划今年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