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B3版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23日
防控防护支撑服务
随州农商银行“四网一体”打造抗疫“金刚罩”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张杰、何敬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随州农商行党委高度重视,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迅速调整工作重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服务保障,构筑“防控网、防护网、支撑网、服务网”,“四网一体”打造抗疫“金刚罩”。
  快速响应,构筑疫情“防控网”。第一时间成立由党委书记、董事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下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卫生防疫工作的温馨提示》,层层压实防控责任,细化防控措施;建立疫情报告制度,坚持“日报送”和“紧急报送”机制,每天定时监测员工及家属身体状况,对出现不适情况及时安排就医;积极做好应急响应和应对工作,重点做好营业场所防控、人员流动管控、卫生防控教育等工作,及时上报和应对突发情况,确保防控资金紧急调配等多项措施。
  全面动员,构筑安全“防护网”。保障防疫用品,统筹协调,做好洗手液、消毒剂、医用口罩、板蓝根等有关防疫用品的购买及储备,各营业网点配备体温检测仪等防护设备。全方位消毒监测,各网点明确专人每天对智能设备、办公设施、员工工作区、生活区等不低于2次全面消毒,加强室内通风换气,所有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提供服务;对到访客户免费发放口罩;为环卫工人、保安等户外工作者提供消毒等防疫服务。宣传普及防控知识,在各网点、服务窗口等位置张贴《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通告》,利用显示屏播放相关宣传标语及防控常识,及时向员工通报官方信息,杜绝谣言传播,引导员工不信谣、不传谣。1月27日,驻随县万和镇佛山寨村扶贫工作队,主动到村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并认真排查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情况。
  积极应对,构筑自助服务“支撑网”。做好自助机具维护,24小时监测钞币存储量,安排专人定期进行清机加钞,保障自助机具24小时正常运行,及时满足特殊时期人民群众的金融需求。加强电子渠道,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群、张贴公告等形式,引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办理相关业务,尽量避免客户到网点现场办理业务,减少疫情传播。放宽汇款支付限额,实行7×24小时连续运行,保障疫情期间汇路畅通,满足广大客户资金汇划需求。
  践行责任,构筑绿色金融“服务网”。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印发了《关于做好疫情期间支付应急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金融服务保障配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做好抗击疫情期现金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对提供金融服务保障进行了制度性安排。全面开通绿色通道,全力支持疫情防控资金支付、结算需求,安排专人对接财政部门、预算单位和防控机构,提供紧急取现、资金汇划等服务;全面免除防控疫情资金手续费用;全面对接医疗机构,安排专人深入市中心医院新老院区、中医院、曾都医院等单位,冒着传染的风险,上门维护自助设备,开展清钞、加钞和现金收存服务。
  同时,实行信用方式、简化程序、快审快批、足额满足的信贷政策,截至1月28日,通过线上线下信贷产品,已向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累计发放贷款17.93亿元。通过信贷系统筛选和电话函询,对1月份到期受疫情影响暂时有还款困难的322个客户,贷款金额1.72亿元,采取展期、续贷、延长还款期限,重订还款计划等方式,支持相关客户战胜疫情灾害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