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B3版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23日
随州农行:全力以赴助抗疫 跑出信贷加速度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徐春平)近日,随州农行曾都支行成功向随州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投放专项再贷款2000万元,为企业抗疫生产解了燃眉之急,洒下了“及时雨”。
  “越是困难时期,越要加大企业支持。”日前,在抗击疫情全力做好金融服务的视频会议上,该行领导就强化特殊时期全行党员干部挺身而出、靠前服务,以最快的响应,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金融担当提出要求。
  前期,随州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被纳入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在防疫期间承担着随州市医疗物资采购以及物流运输储备等重要任务。2月24日,在得知该企业有融资需求后,曾都支行积极对接,主动作为,在市分行前后台的指导下,第一时间确定具体服务方案,并在市分行党委的全力支持下,在信贷、计财、公司、合规等部门的全力配合下,快速发起评级、授信、贷款、利率定价等流程,由于企业抗疫期间无法办理抵押,该行特事特办,通过开辟绿色通道、专人专办、专项落实,为其发放信用方式贷款,几天时间就成功为该企业发放用于抗疫的首笔专项一年期贷款资金2000万元。
  在抗疫期间,随州农行为了给更多抗疫企业提供信贷“及时雨”,组成5个党员突击队,80多人以线上交流等多种形式,走访对接企业,动态掌握情况,一户一策提供服务方案。同时想企业之所想,落实减费让利政策,执行再贷款优惠利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截至2月29日,全行已与55家重点抗疫企业进行了对接,已发放10笔2.21亿元抗疫企业贷款,得到企业的认可和称赞。随州农行的高效办贷和优惠政策,不仅为企业发展和助力抗疫赢得先机,更是跑出了农行信贷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