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2日
府河镇:发展“随州香稻”2.5万亩
  随州日报通讯员 刘京京
  时下,走进曾都区府河镇段家岗村“随州香稻”生产基地,旋耕机、施肥机等大型农业机械在田间地头来回穿梭,耙磨整压、清地保墒、科学施肥,一派繁忙景象。 
  “政府现在大力发展香稻产业,部分财政项目资金也向香稻产业倾斜,我们合作社积极响应号召,在去年1250亩的基础上今年扩种600亩,预计近几天全部完成播种。”曾都区慧机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说。
  府河镇香稻种植以增粮、调优、提质、增效为目标,着力采取选择优质品种、优化种植技术、发展订单生产、扶持加工企业、做强香稻品牌等措施,深入推进全镇香稻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据悉,今年该镇发展“随州香稻”2.5万亩,推广双订单面积2.1万亩,打造千亩生产基地5个,主推5-6个优质香稻品种,擦亮“随州香稻”区域公共品牌。
  府河镇分管农业农村工作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推广香稻种植过程中,镇政府和镇农技服务中心成立专班、全程跟踪、强化服务,通过采取“加工企业+供种企业+合作社+村集体+农户”运作方式,引导农户种植香稻。全镇上下积极整合当地的资源,将香稻产销向一体化、专业化、规模化、集约化方向发展,实现增产优供,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