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2日
我市部署推进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林超)5月11日,我市召开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暨“百日攻坚”行动专题会议,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对全市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再部署、再督促、再落实。副市长罗栋梁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住建局负责同志解读了《随州市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各地汇报了本地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情况。
  罗栋梁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突出重点,快字当头,全面排查全市自建房安全隐患。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查清隐患底数,坚决做到不留盲区、不漏隐患;严查经营场所,确保重点房屋安全隐患纳入监管之中;严查违建行为,逐一建档造册,彻底扫清隐患雷区。要多措并举、迅速整治,加强技术支撑,开展安全鉴定,精准分类处置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健全长效机制,分类整治减存量、从严监管控增量、讲究策略防变量,全力推进自建房安全隐患“销号清零”。要强化领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压紧部门监管责任,压实房屋所有人和使用人主体责任,确保工作取得实效。